统一操作系统UOS正式版uos-20-desktop-20191210-1551-arm64.iso


资源作者:管理员
IP    属地:北京市
共被下载:1457 次
共被浏览:5566 次
文件名称:uos-20-desktop-20191210-1551-arm64.iso
文件分类:系统下载
资源大小:3.15G
下载积分:0
文件标签:uos
发布日期:2019-12-17 14:52:50
资源介绍:

不久前我们报道过由包括中国电子集团(CEC)、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诚迈科技、中兴新支点在内的多家国内操作系统核心企业自愿发起“UOS(unity operating system)统一操作系统筹备组”,以共同打造“UOS 统一操作系统”。官方介绍称:“UOS 将采用开源共创社区研发模式,鼓励上下游产业链厂商和技术人员参与研发工作贡献代码,共同打造符合行业用户需求的安全、易用、稳定的操作系统产品。”

接着,这些从事操作系统研发的核心企业经过整合后组成了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统信软件”)。其官方介绍显示,该公司专注于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研发与服务,以开发国产主流操作系统为使命,致力于为不同行业的用户提供安全稳定、美观易用的国产操作系统与开源解决方案。

统一操作系统UOS龙芯版目前已适用龙芯3A3000系列、龙芯3B3000系列、3A4000系列、龙芯3B4000系列。龙芯中科电脑基于64位龙芯3号CPU,能够满足日常办公、文字处理、上网、影音播放、三维应用的性能要求。已经有大量整机厂商生产龙芯电脑并推向市场。

统一操作系统UOS龙芯版汇集了操作系统企业和CPU企业的共同成果。在近半年的时间里,UOS开发团队与龙芯中科的系统软件研发团队针对Linux内核、BIOS固件、编译器、浏览器、图形驱动等多项基础软件共同解决了几十项问题,确保UOS在龙芯平台上功能完善、体验流畅、质量稳定。

根据介绍,统一操作系统筹备组是由多家国内操作系统核心企业自愿发起,成员包括中国电子集团(CEC)、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诚迈科技、中兴新支点。各方在2019年5月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建立了筹备组。

此版本为统一操作系统UOS龙芯版,支持飞腾和鲲鹏


上一篇: 10.13.6macOS.High.Sierra 下一篇: 国产统一操作系统UOS x86_64 rc版uos-20-rc-desktop-amd64.iso


这些用户下载了它: